尘世之扉

白毛才是诱受,是妖孽受/攻,腹黑受/攻
天然呆都是切开黑,黑化会很严重
腹黑才是真爱

[火影]老夫拒绝玩游戏

第一章 不想待在这里
 
 
1—这本是斑扉的,前几世斑扉都是没有的,只有最后一世才是有斑扉戏份的,前几世大概都是扉间的戏份为主,其他人都是路人
2—这本书分好几世,第一世是原著的;第二世是现代的;第三世算是第二世的扉间穿越到火影里,他以为他是玩游戏的,所以后面书里会提到;第四世是重新回到火影,这里就是斑扉走向的了
3—除了第一世原著的不写,其他几世的发展都会在后面提到,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4—系统什么的只是剧情推动,以及让第三世的扉间认为自己真的不是火影里的人物
5—第四世时还会去剑三进修一下,某次回到现代后被同学推荐玩剑三,然后……
6—柱斑泉也是转世重生,只不过仅限于现代,有转世记忆;扉间则没有前世记忆,以及潜意识会避开柱斑泉
7—第二世的主题就是不负见,也就是说这一世不管怎么样柱斑泉都见不到扉间
8—第二世也没有多少章,不过有点小虐……
 
   
  
 
  “妈妈……”扉间抿着唇,伸手拉拉身旁的一名看上去不过二十多岁有着一头漂亮银色头发的女子。
  “怎么了么?小扉间?”丽雅低下头看到自家小孩抿着唇的样子,顿时蹲下来,轻轻摸摸扉间的头。
  “妈妈,那个……我可不可以不在木叶小学上学?”扉间手抓着衣角,犹犹豫豫了一会,还是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
  “唉?为什么?是不是在学校被欺负了?”丽雅着急的检查扉间的身体。
  “不……不是啦,妈妈。”扉间赶紧拉住准备掀他衣服检查里面有没有什么伤的丽雅。
  “那,为什么不想在木叶上小学?明明小扉间以前很期待的不是么?”知道扉间没有在学校被人欺负后,丽雅就不解起来。
  “是,我的确是很期待在木叶小学上学的……但是……”扉间靠在自己妈妈怀里,“妈妈,我今天在上学的时候见到几个学长……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他们,就……感觉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个心情……”扉间边小小声地说着今天他遇到的事,说到遇到的人时有点无措地把头埋在丽雅的肩膀上。
  “那几位学长怎么了?”丽雅其实有点无措的,毕竟从小扉间就很听话,这一次难得的任性,让丽雅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也只是慌了一会,不管怎么说也都是四个孩子的妈妈了,该有的经历早就经历过了,更何况第一个孩子可是熊破天整天坑爹的娃。所以在镇静下来后,丽雅伸手轻轻揉揉把头埋在她肩膀的小儿子的头,语气温和的问。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明明那几个学长我今天第一次见的,而且一开始见到的时候明明很开心的……可是看到他们玩在一起后,突然感觉很难过,很委屈……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到后面从小就被宠到大的扉间,第一次有这种情绪,就连声音都带着哭腔。
  “那,只要下一次避开他们,还是可以待在木叶的……”丽雅爱怜地哄着小儿子。
  “不行的,就算避开也不行的……妈妈不是说,我还有几个哥哥么?今天回来后我看了哥哥们的照片……我发现其中一个留着西瓜头的发型的就是大哥……我,不喜欢,我不想见到他……呜…”内心深处突然涌出的情绪,让扉间难受地抱着丽雅哭了出来,“我不喜欢这里,我想回外祖母家,呜,妈妈……”
  “小扉间,怎么哭了?佛间,怎么办?小扉间不知道怎么就哭了?”丽雅心疼地抱着扉间,看到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放下公文包的佛间,顿时抱着扉间跑过去。
  “丽雅,这是怎么回事?”佛间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上前两步抱住跑过来的丽雅,看着趴在她肩膀一直哭的扉间。
  “我也不知道,就是……”丽雅靠在佛间怀里,仿佛找到了主心骨,于是慢慢的说发生了什么事。
  “是这样么?”佛间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佛间,实在不行,让扉间回妈妈那里也是可以的……”丽雅坐在沙发上,看着已经哭得都打嗝还是在哭,不管怎么安抚都没用,一直说着不想待在日本,最后哭到睡才停下来的扉间。
  “丽雅,扉间还这么小,柱间他们也需要你啊……”
  “我知道,可是也没有办法啊……扉间这样我心疼,扉间一岁过后,这是扉间第一次哭,还哭得这么厉害……再哭下去,哭坏怎么办?”丽雅拿着湿巾轻轻擦拭扉间的脸。
  “丽雅……”佛间看着小儿子哭得红肿的眼,就算是睡着了,也还会时不时的抽泣,也有些犯难了。
  “佛间,让扉间回妈妈那里吧。我知道你研修过佛理,扉间这样大概跟上辈子有关吧……上辈子,大概是柱间伤到扉间的心了吧,要不然也不会这样……我也不是说不管柱间他们了,只是扉间去陪妈妈,我们也不差那点钱,每个星期去看看也是可以的……”
  “丽雅,我……知道了。就这样吧,那板间和瓦间……”
  “板间和瓦间因该没事,毕竟扉间只是不想见到柱间……我等会打电话跟哥哥说一下,我可能会待在妈妈那里一个月,至少要确定扉间的情况……真是对不起,明明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我又要带着扉间离开一段时间……”丽雅对佛间抱歉的笑笑。
  “说的也是,不过麻烦佛间解释一下了。就跟孩子们说是他们外祖母想要扉间陪她,所以才不回日本的,但是他们可以周末的时候去看扉间。至于雅子妈妈那里我会跟他们说的……”丽雅想了想,又说。
  “你照顾好扉间,妈妈那边我来说就好了,不管怎么说我都是爸爸啊。”佛间低下头亲了一下丽雅的额头。
  “既然这样,那就拜托佛间了。”
 
  看着抱着扉间去休息的丽雅,佛间并没有跟上去。
  而是坐在沙发上,有些苦恼的想,这一个决定爸妈那里好处理,就是岳父家……估计大舅子跟小舅子过来后,会想揍他吧?虽然这不关他的事,但是不管怎么说柱间都是他儿子,也是他们的外甥,不能揍外甥,只好揍他了。
  真是……不管怎么样柱间都能坑爹,唉……
  佛间并没有纠结太久,对于柱间佛间也并没有不满,毕竟这都是上辈子的事了,至于坑爹,大概可能上辈子欠了柱间的吧。
  扉间的事,不管怎么说都是柱间的事,等以后扉间能坦然面对柱间前,还是不要让他们见面吧……就是柱间会消沉的吧?毕竟明明前几天知道扉间会回来时,特别的高兴,但是又突然回不来了……
  唉……能怎么办,所以说自己做的事,后果自己承担吧。就算是上辈子,也逃不了……不过还是先不要告诉他好了,毕竟上辈子怎么样柱间也是不知道的,扉间想来只是不想见柱间,大概只是柱间上辈子做了什么让扉间一直记到下辈子还留下感觉的事吧?突然好想借用他那个姓奈良的同事的口头禅,真的好麻烦……但是偷偷让柱间看看还是可以的吧?就这样吧!
 
 
   

—TBC—
 

评论(11)

热度(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