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之扉

白毛才是诱受,是妖孽受/攻,腹黑受/攻
天然呆都是切开黑,黑化会很严重
腹黑才是真爱

【因扉】许诺之辉夜姬番外(下)

  阿修罗!!危险!快跑啊!快跑起来啊!阿修罗!谁来救救阿修罗!!

  羽衣!你到底在做什么?!在你的孩子遇到危险需要你出现的时候你在哪里?!那个什么忍宗有那么重要么?!重要到什么事都需要你亲力亲为么?!重要到让你陪孩子玩一天的时间都没有么?!

  你封印哀家的事,哀家不会跟你计较……但是……哀家后悔了,真的后悔了!后悔任由你将哀家封印起来了……

  混蛋!呜…倘若…阿修罗出了什么事……哀家……

  因陀罗……太、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呜……幸好因陀罗及时赶到把阿修罗救了下来,虽然额头有点擦伤,但是比起死亡,只是一点擦伤,已经很好了……

 

  那个黑漆漆的是什么东西?再跟因陀罗说什么?!因陀罗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眼睛,不是,不是那样的,不是那个黑漆漆说的那样!

  羽衣太过分了!看到因陀罗开眼后,不会跟因陀罗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开眼的么?!就那么任由因陀罗因为眼睛的问题疑惑不安么?!那个可恶的黑漆漆,对因陀罗说的那些曲解的事!

  可恶,当初就不该任由羽衣封印哀家,有哀家带着的话,因陀罗、阿修罗就不会……

 

  因陀罗真是天才呢!想出了可以让那些第一次接触还不能自如运用的人,用结印的方式来运用查克拉呢。这样子使用查克拉让生活也有了不少改进呢!

 

  今天因陀罗十五岁了,已经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了。

  哎呀,今天似乎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呢。

  哈哈,第一次见因陀罗被那样吓到呢!真是有趣。

  那孩子有着一双琉璃剔透的红眸,一头跟哀家一样的白发,真是好看。这孩子倘若留着长发的话,会跟哀家很像呢。也许是他们大筒木的后裔吧?(作为能用始球空间作为媒介,穿梭在其他时空寻找能让他们大筒木一族安身立命的地方的辉夜姬,对于时空的波动可是很敏感的。)

  有了这个猜测后,哀家突然庆幸因陀罗没有把那可能是大筒木一族后裔的孩子带回家,不然就以那孩子与她如此相似的面貌,羽衣他…可能会认为是哀家偷偷解开了封印,变作他人的样子,然后假装出现在因陀罗面前的……吧?

 

  并不是哀家想这样怀疑自己的孩子,但是至从因陀罗长大后,羽衣对因陀罗的态度越来越冷了,有时十天半个月都说不上一句话。再加上羽衣那孩子不知道想了些什么,见到因陀罗日常并没有跟其他忍宗的人进行过交流,就私心认为大家都是怕因陀罗的。毕竟因陀罗至开眼以来就再也没关过了,除了阿修罗能毫无顾忌跟因陀罗多说几句话并让因陀罗露出其他表情之外,其他人经常面对的是因陀罗的冷脸,所以没人敢单独一人面对因陀罗了,更别说对话了。

  这不代表着忍宗的人都害怕因陀罗啊!

  对于一直没有想过了解因陀罗平常是怎么过的,更没有跟孩子好好聊过的羽衣不同。哀家可是从因陀罗还是婴儿开始就看着他的,看着他一点点的长大,从还不能自理到不需要族人照顾能自己简单煮些吃食;看着他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比他还小的弟弟,看着他每天对着小小的阿修罗说着他今天遇到的事,看着他从一开始手忙脚乱的一个小孩子照顾着阿修罗,到现在能一边照顾阿修罗还能做一些其他的事;看着他为了保护弟弟努力修炼就算不小心受伤了,也会在外面偷偷包扎好小心藏好不让阿修罗发现从而担心;为了不让阿修罗在他修炼的时候无聊,还会鼓励阿修罗去跟别的小朋友玩等等……甚至看似不太理会忍宗的那些人,因陀罗也会在那些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这些哀家都是知道,阿修罗知道一点,忍宗的那些被因陀罗帮助过的也知道,只有羽衣不知道,只有他这位作为父亲的不知道!不仅不知道,也没想过要知道,固执的认为自己理解的是正确的就没想过做过什么改变!

  看因陀罗没有主动跟他多说话,他也不会主动去问。孩子不说,作为一个父亲的就不能多问问么?在他看来是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在因陀罗看来就是羽衣不喜欢他的表现。羽衣做一位父亲到让孩子不愿意亲近的这个地步,哀家真是失望不已。

 

  那个孩子想来是第一次不小心使用了还不成熟的时空忍术,身上还残留着不少被不稳定时空力留下的伤痕。因陀罗也是第一次接触时空忍术,并不知道要先把时空之力弄出来再包扎才行的吧?想来以后是要留疤的,可惜了那孩子那好看的脸蛋了。若是哀家没被封印就好了,那脸留了疤痕着实可惜了。

  那孩子几天后醒来,醒来后的第一反应是警惕地看着要去给他换药的因陀罗。后来经过因陀罗的讲述,他虽然放下了对因陀罗的戒备,却没有让因陀罗给他包扎,而是自己包扎起来了。

  那孩子……以后大筒木的后裔还会经历战争吗?就像当初……所以羽衣……

 

  再后来,那孩子伤好得差不多后,他就开始想找回家的方法,拒绝了因陀罗的跟随,自己一个人去找。

  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跟他一样表情不会有太多波动的人,因陀罗对那个突然出现比他长了好几岁的孩子多了点好奇,甚至还偷偷跟在那孩子后面,虽然每次都被那孩子揪出来,警告下次不许再跟不然就把因陀罗怎么怎么样的。可惜的是因陀罗并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还是会偷偷跟着。再后来那孩子就不再理会跟在他后面的因陀罗了。

 

  过了,哀家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因陀罗的长相大概好几个月了吧?因陀罗不再偷偷跟在那孩子面前,转而跟那孩子并肩。那孩子有时也会教导因陀罗怎么熟练掌握查克拉,并创造属于自己的忍术,也不会在因陀罗看他的时候移开眼,不再抗拒直视因陀罗的眼。

  好吧,哀家只能隐隐猜到,那孩子之所以抗拒因陀罗的接近,似乎是因陀罗的眼睛?可是那孩子是大筒木一族的话,就不可能会对因陀罗的眼睛有什么反感才对啊?也不知道后来都发生了什么事,让作为大筒木后裔的对那双眼那么排斥。

  再然后那孩子跟因陀罗互通了姓名,那个孩子叫扉间,千手扉间。对于姓氏,哀家也没什么奇怪的,大概是那孩子的母亲嫁给了姓千手的,那时哀家是这样坚信的。

 

  再后来,阿修罗成年时,羽衣召唤了忍宗的所有人宣布继承人……在宣布的前一天晚上,羽衣叫因陀罗跟阿修罗一起去问话。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哀家并没有觉得因陀罗说的有什么错的,毕竟没有力量是不会有人愿意听你的话的。阿修罗说的也不是不好,就是太仁慈只会让底下的人认为你好欺负,很多时候很多事并不需要以为领导者亲力亲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一些事情交给下属去做比较好,空出的时间要多多关心家人,不然就会像羽衣那样,呵,跟孩子关系十分的不好!还老的那么快!又丑又辣眼!连羽村都看不下去,来跟哀家吐槽好几次了。

 

  看来羽衣不仅不是好父亲,更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了!哪有哪个领导者是这样的?!

  明明众望所归的那个人是因陀罗不是呢?他那只眼看到大家更愿意阿修罗继承忍宗的?还是说是昨晚那个问题的原因?

  果然是昨晚那个问题的原因!果然羽衣还保持着那可笑的理论!

  在说着爱才能让人向着和平走去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让战乱停下的?还不是你仗着把从哀家身体里抽出的十尾吸到自己身体里,从而获得让别人望不可及的力量来结束战乱的么?!这样的你凭什么说这都是爱才能做到的?!简直可笑至极!没有力量你提这个看看会不会有人认同你?!

  最重要的是……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把因陀罗放在哪里?!你这样践踏因陀罗的自尊真的是一位父亲该做的么?!

  倘若你真不想让因陀罗当忍宗继承人,你就该早些时候就说出来,为什么要在整个忍宗的人面前临时改变主意?!你这样把一直以来以忍宗继承人自居的因陀罗放在哪里?!就连阿修罗及忍宗其他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而你,却在这个大家都认同的事实面前,狠狠地当着所有人的面打了因陀罗一巴掌,把他的自尊往地面上扔,你还用力地往下踩!

  你这么说,在场没人比你的实力更强,所以下面的人也没什么资格反驳你的话,阿修罗的拒绝你也没放在心上,所以羽衣你觉得你的决定是正确的,还无视了因陀罗骤然沉下去地脸……

  然后因陀罗当着众人的面拂袖离开了,阿修罗想追出去又被你拉着说一些什么……

  那次之后,因陀罗再没回过忍宗了。

 

  看着不在是偷偷跑出来找扉间,而是光明正大地跟扉间一起的因陀罗……哀家还是觉得因陀罗不太高兴。若羽衣早早就说明,哪怕因陀罗当不成因陀罗也不会在意,毕竟因陀罗找到了比忍宗继承人更想要的人了,但是出了那种事……想来扉间也知道的吧?

  也不知道扉间最后以什么方法,让因陀罗打消了那点不高兴,但是……能放下就好,虽然可能羽衣连在因陀罗心中的位置都没有了也没什么的不是么?只要因陀罗能高兴就好!

 

  哎呀,因陀罗跟扉间在一起了怎么办?哀家并不是觉得不好,只是扉间毕竟是未来的人,就算扉间现在因为一些原因还能留在这里,但是他也不可能一辈子都留在这里的……就算扉间愿意留在这里,也还是会有不可抗力让扉间从这里回到他该存在的未来的……倘若哪天回去了,他,因陀罗他接受得了么?

 

  后来阿修罗来找因陀罗好几次,说想要因陀罗跟他回去,他并不在乎什么忍宗继承人……可惜的是阿修罗,因陀罗怎么肯跟你回去?回到那个让他丢脸不已的地方……

 

  不知道羽衣是怎么察觉到扉间的存在的,竟然趁某次阿修罗来因陀罗,并把因陀罗拉到远处大战的时候,偷偷出现在扉间面前!……在羽衣跟扉间说了一些什么后,羽衣竟然把扉间禁锢住了!

  不!羽衣你想做什么?!

 

  呼,幸好,最后那时空之力把扉间送走了,大概这次扉间会回到他想要回到的地方吧?只是苦了因陀罗,好不容易……

  不过因陀罗,显然没注意到扉间是被时空之力送走的,他以为是羽衣杀了扉间。

 

  在因陀罗三十岁时,死在了阿修罗手下……不,是死在,为了让阿修罗能打败因陀罗,临死前把剩余的查克拉转给阿修罗,并在给阿修罗留下解因陀罗生命的暗示,就怕阿修罗因为一时心软葬送了性命。

  那时哀家简直要炸了,不,的确是炸了。倘若不是封印还算牢固,整个月球都粉碎了吧?

  最后冷静下来,才察觉到因陀罗其实留下了后手,并没有死去。

 

  看着因陀罗为了让自己能再次遇到扉间而选择沉睡,看着阿修罗在认为杀死哥哥后伤心不已,没能撑过四十岁就去世了;看着因陀罗在沉睡前把查克拉投入到一位在忍宗留下子嗣的大筒木族人的孩子身上,看着阿修罗愧疚与杀了因陀罗,死后查克拉也跟着转世到他所留下的后代中……

  再然后,哀家就再也没看向那片大陆了……羽村在羽衣死后不久也去世了,在这个世上哀家所关心的在意的都不在了,也没什么需要哀家注视的了,哀家也选择了沉睡。

 

  哀家似乎忘记了什么?

 

  当哀家再次睁眼时,是被因陀罗暴走的查克拉惊醒的。

  天啊,因陀罗还是没逃过那关么?

  看着正好在附近并目睹了扉间死去的因陀罗的转世者身体里不受他控制属于因陀罗地暴走的查克拉,想来因陀罗也因为了原因行了吧?也知道扉间……

  当年因陀罗没有经历过扉间的死亡,现在还是没逃过面对爱人死在他面前的悲剧。

 

  后来哀家就有继续沉睡了,哀家感觉到封印已经不牢靠了,再过不久她就能出来了,等她出来后,她会复活扉间的,不管怎么样他都是因陀罗喜欢的人,所以不急。

 

  再一次醒来时,是感觉到因陀罗的查克拉出现在她所在的月球。

  因为封印松动的原因,哀家得以跟因陀罗对话,也仅因陀罗一人。

  后来因陀罗到木叶一趟,带回好像是阿修罗后代的分支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后裔,有些不愿上来的就留在下面了。再后来因陀罗又下去一趟带着一帮算是他查克拉转世时留下的后代的的后裔,到月球跟大筒木族人居住。大筒木现任族长,带着他儿子及一些亲属到木叶附近的村庄住下,据说是跟木叶的分支族长家定下了娃娃亲,所以带他们下去联络感情。虽然哀家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陀罗怕木叶那些不听话的扉间的小徒弟们乱来,把扉间的村子弄得一团糟才被安排下去的。

  也幸好当年羽村有好好教导剩下的大筒木族人,也有留下一些记录,好像还留下,若哀家能出来时,或有人来解封印时无需阻止命令。也幸好羽村有提过因陀罗的事,并让一代代传下去,让众族人知道因陀罗只是沉睡并无死去。不然因陀罗突然出现,想必族人们会很惊慌吧。

 

  当哀家被因陀罗召唤出来时,终于明白忘了什么……那个黑漆漆的,是哪个黑漆漆的透露了因陀罗跟扉间的行踪,并暗示是扉间的原因因陀罗才不会回忍宗的……

  原来是神树的那想要把查克拉回收的暗念么?

  呵,哀家怎么可能有这么辣眼睛的孩子?

  虽然羽衣后面那次是证明是被骗的,但是以前的事哀家可是记得很清楚,并且那次羽衣是真的想要对扉间出手的,所以哀家直接把羽衣丢到其他世界转世去了,省得在这个世界转世又搞出什么幺蛾子给因陀罗添堵!

  当然丢之前,让因陀罗跟后来被哀家复活的阿修罗狠狠地揍一顿就是了。

 

 


—END—

 

 *麻蛋,网络断线使我码字……

*也不知道是不是网络也想看我的文了……等我码完后,苦恼着怎么发出去时,它竟然给我好了……

*简直mmp的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